远程登录服务

      远程登陆服务,即我所人员可以在所外浏览或下载本所图书馆购买的电子资源。有三种方式:

1. WEBVPN服务(疫情期间院图开通):

(1) 建议优先使用chrome浏览器,服务入口链接为https://webvpn.las.ac.cn

(2) 点击OAuth登录认证,通过中科院邮箱账号密码完成认证

(3) 通过认证后,可看到可访问的数据库列表,即可检索使用

2. 中国科讯(院图开通):

(1) 建议优先使用chrome浏览器,服务入口链接为https://www.stpaper.cn/microapp/widget/tools/database

(2) 通过中科院邮箱账号密码登录

(3) 进入数据库访问,选择相关数据库检索

3. E-key服务(不再增加新用户,只维护已办理E-key的老用户使用):

(1) 随意通e-key每五年需要认证一次,如遇认证问题不能自行解决时,请与图书馆(9596)联系

使用远程登录服务的注意事项:

(1)用户名和密码仅供个人使用,请妥善保存。如有疑问请及时与本所图书馆联系。

(2)请尊重资源方知识产权。所获数据仅限个人学习和科研目的。严禁恶意下载,严禁将数据随意散发或用于商业目的。

到科研小组的培训服务

    为方便用户学习使用Web of Knowledge检索平台,学习使用文献管理软件EndNote,图书馆专职人员可以上门讲解使用方法以及软件安装演示。请有需求的小组或个人致电图书馆(82649596)约定时间。

使用EndNote软件的初始化设置服务

    有需求的研究人员只需要把磁盘上已经积累的大量参考文献拷贝一份给图书馆,图书馆的专职人员将用二周左右的时间完成将磁盘文献导入到EndNote并做好相应的信息更新工作。在没有特殊指定时,将按照磁盘目录做文献分类。

所内版论文收录引证证明

   有需要院图盖章的用户请登录院图网站在线提交申请(需向院图付费),如果要求时间很紧,所图可以协作院图的工作。院图版报告的检索路径:SCI收录是在Web of Science数据库search中检索;SCI引用是在Web of Science数据库cited reference search中检索。可做人工计数得出每篇文章的他引次数。点击可下载格式样本及详细工作步骤引用格式样本 引用excel格式样本

    如果只需要所图出具证明,请将发表文章列表寄至图书馆邮箱library@iphy.ac.cn,并详细说明需要什么样的证明或者提供证明格式样本,图书馆可以完成相应的检索工作并提供检索证明,此项工作不收费。 无特殊要求时,所图版报告的检索路径:SCI收录和SCI引用均在Web of Science数据库search中检索。SCI系统自动计数收录文章的总引数和他引总数,以及收录文献集的 H 因子。点击可下载格式样本及详细工作步骤。

定制专题信息检索

    为了协助科研人员更加全面准确地了解特定研究领域的研究动态,图书馆提供对给定检索关键词的研究专题做全面的文献检索服务。有需求的读者可以电话(82649596)或者邮件(library@iphy.ac.cn)联系图书馆,提供需要检索的关键词,图书馆会将检索完成后的相关文献题录信息生成excel或者EndNote格式反馈给读者。 

图书、期刊、数据库代订服务

    图书馆可协助单独用户或课题组订购英文原版图书、期刊和数据库。如有需求,请打电话9596商谈具体订购事宜。 

机构仓储系统报表统计服务

    图书馆机构仓储系统收集了本所科研成果题录信息,图书馆可以基于这些信息为有需求的小组或个人做统计报表,请有需求者联系图书馆(82649596) 商谈具体事务。 

点击下载IR数据(1933-2012)分析报告

测试图片